【晓狗】【唐斐×林一】我的兔子可以变成人 第三章

      岳乐火急火燎地去开电脑调监控,唐斐坐在沙发上享受本来属于岳大经纪人的咖啡来下火,而林一待在笼子里满心绝望。只不过半小时,他的心态就已经天翻地覆。林一实在不敢想唐斐要是看见他领养的兔子变成一个比他还高的大男人会怎么办,会报警?还是干脆把他贡献给科学事业?不管是哪种,对于他来说都很惨。

      唐斐被岳乐颤抖的声音叫去看监控的时候心已经有点慌了,岳乐虽然是个神经病但是人平时还是蛮稳重的,从没用过这种口气跟他讲过话。在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兔子变成裸男的那一刹那,唐斐觉得自己的三观被强制更新了。谁能告诉他,汤圆也就他手掌大,怎么会变成一个身高目测一米八还多的男人?

      书房中诡异沉默的气氛穿过几道墙袭击了林一,随后他就听见“砰”的一声,门被大力关上了。林一决定变成人去穿个衣服。唐斐在书房里走来走去,站定问岳乐:“现在怎么办?”

      岳乐还不是很能接受这个事实,叹了口气,试探问:“报警?”

      “亏你能想出这种狗屁主意。”唐斐毫不吝啬赏了他一个白眼。

      “那先跟汤圆,呸,跟他沟通沟通,交流一下?他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

      唐斐俯低身体,压低了声音:“你他妈放屁!都快拆了我半个家了!”

      岳乐摊手:“那我真没办法了,以前哪有这种灵异事件?你要不去找个大师来给你驱个魔顺便看看你这儿是不是招妖精?”

      唐斐瘫坐在椅子上,心累,最终还是决定站起身来,去跟外面那只一米八的兔子精交流一下,是敌是友,先探清楚再说。

      当唐斐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客厅,看见穿着他衣服正襟危坐在他沙发上的兔子精心情还是有点崩溃。地上还是一片狼藉,他差点踩到个橘子。如果这是部电视剧,BGM应该从《义勇军进行曲》切换到了《The Entertainer》岳大经纪人贴心的迅速移了把椅子在林一对面,他站在唐斐身后,给他壮气势。

      林一知道自己干了错事,也不敢先出声,唯恐唐斐会报警亦或是把他上交给国家。唐斐却也在等林一出声,因此客厅里的空气诡异的凝结了。

      林一浸在这种气氛里越来越紧张,终于忍不住抬眼看了看唐斐。却只见唐斐正死盯着他,眼神让林一想起了大兴安岭狩猎时的狼,反射性迅速低下了头。唐斐在心里感叹果然是只兔子精。唐斐看他没有攻击性,语气冷硬:“你给我解释一下现在这个状况。”

      林一组织了一下语言,声音弱弱地跟唐斐解释了他这一路到现在发生的事。

      “……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林一捣了乱,说话都没有底气。

      唐斐沉默了好久,如果把这些事儿当故事看,一定是个过不了审的狗血烂剧本,但是,还真就发生了。

      “所以,你现在决定怎么办?”岳乐出声了。虽然这事儿挑战了他的三观,并且赢了,可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解决这个破事,赶紧翻页过去。

      “你们能送我回去吗!”林一提到这个事有点激动,说完又丧气了,还把他送回去呢,欠人家这么多人情怎么还,说不定直接给扔大马路上,那他真就完了。

      唐斐看面前的人猛的一抬头有些吓到,又看他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直盯着他,却突然垂下眸子,气压降低。你别说,长得还怪好看的。他是不知道林一复杂的心理活动,唐斐在思考林一说的话。岳乐想了想,还是决定答应,也甭管他是什么物种了,早把这件事解决了早轻松。

      “那好……抱歉,你的名字?”

      “林一。”

      唐斐居然有些失落于汤圆这个名字的时效性。

      “林一,我安排一……”岳乐被打断了。

      唐斐从椅子上站起,走到林一身边俯下身,眼神锐利,林一身体紧绷。唐斐可以清楚地看见他颤抖的睫毛,兔子意外却也意料之中的胆小。

      “你走了,我的损失怎么办?”唐斐眯了眯眼睛。一出口岳乐就惊了,唐斐是中了什么毒,一个大麻烦送走还来不及,他说这话什么意思!他唐斐又不是买不起彩电!

      唐斐的确是有点不甘心的,给他弄了一烂摊子就想跑?这不符合他做人理念。

      林一卡壳了。他确实没有什么能给唐斐的。东北特产高丽参?唐斐要它有屁用。

      唐斐沉默了五秒,突然想起一件事:“不如打工赔我啊,我正好缺个保姆。就半年。半年之后送你回去。”

      唐斐重新坐回他的椅子,笑的得意。岳乐瞪大了眼睛,又想开口,这次?被林一打断了。

      这个要求在林一听起来并不算过分,虽然他不知道保姆具体要干什么,但应该就是打扫卫生做做饭之类的事儿吧?再说也就半年,不算太久。出于对唐斐的愧疚,林一答应了。

      林一对他的新老板扯出一个笑容。在唐斐看来格外纯良而且好欺负。声音软,人也软,果然,是兔子啊。

      岳大经纪人心累,有这种老板不如去上吊。

      岳乐走后,唐斐家里陷入了寂静。唐斐就看着林一的耳朵是怎么一点点从白色到通红。

      林一只觉得唐斐的视线别扭极了。他看见唐斐扯出一个好看的笑,然后瞬间阴下脸:“赶紧把这摊东西收拾好!”

      林一自带“想要欺负他”光环,这怪不了别人。他差点被吓得从沙发上跳起来,动作瞬间迅速。把散落在地上的什么衣服啊,水果物归原位之后,他对屏幕摔得稀碎的电视犯难了,太大。

      唐斐叹了口气:“停停停,等会我让人来弄。你要是没事儿你还是变成兔子吧,我看着不闹心。”

      林一马上满足了他的要求。但,唐斐不知如何下手,抱哪都感觉不对劲,只要一摸这兔子,他脑子里就跳出林一人形相对应的部位。

      唐斐对身高一米八多的男生实在没什么兴趣。

      三个月后的林一会告诉你,唐斐他扒瞎。





(扒瞎就是扯淡的意思233333这篇就是本质大纲文,框架没多大,走几个剧情点就完事儿,我估计六章左右完结,当初开文就是因为想开兔子车,是的,下章就是!我又要写雷文了!期不期待!btw,剧情还算流畅吧?以前写的几乎都是车……)

评论 ( 8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or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