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梗 盾冬无差】坚硬与柔软 一发完结 全年龄

  Steve认为Bucky是柔软的。Bucky柔软的笑容,柔软的发丝,柔软的眼神与他那柔软的唇,即使拥有这些特点也仍然不能否认Bucky是个有肌肉的汉子。但是Bucky在Steve眼中是始终柔软的,确切的形容词应该是刚柔并济?Steve这么想着,然后睁开了眼睛。

  这是他数不清第多少次梦到Bucky了,他总能看见Bucky向他微笑然后搂着他的脖子越走越远,然后突然闪现出Bucky的钢铁手臂与他陌生的眼神,Steve每在这时就能被惊醒,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柔软的Bucky变得坚硬了。

  Steve套上拖鞋,走到厨房,倒了杯白开水,他的脑子里一片浆糊,介乎于清醒与沉睡的边界。深夜的布鲁克林依然有音乐声从远方传来,被霓虹灯渲染得仿佛梦境,Steve没有说话,只是走到窗边,看着自己呵出的白气在玻璃上蔓延,直到消失。楼下昏黄的灯光只照亮了一点点空间,Steve看见金属的反射光和一双亮得像猫的蓝眼睛。那双永远柔软的蓝眼睛。天哪······那是Bucky!

  “······Bucky?”Steve只是迟疑地思考了一会儿,便抓起衣架上的外套向楼下跑去。Steve很激动,甚至说是雀跃,他没有想到Bucky竟然会来找自己!Steve喘出几口白气,在灯光照耀下渐渐化为虚无,Bucky只是静静地在路灯旁站着,没有动作注视着Steve。Steve很紧张,紧张到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快速而又沉重。

  他慢慢向前走着,极力按耐住自己冲上前去给Bucky一个拥抱的冲动,布鲁克林寒冷的空气冷静了他那发烧的大脑,这可不是七十年前的Bucky了,他是Winter Soldier,Hydra的人体武器,十分危险。Steve后悔没有带他的振金盾下来。但他仍抱着希望,缓慢而又疑问地说道:“Bucky?你是Bucky?”他对Bucky永远会怀着那份希望。

  Steve看见阴影中的人歪了歪头,同样疑问的问道:“Steve?”Steve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次回他的不再是那句“Who the hell is Bucky?”Bucky的声音仿佛从七十年前穿越回来,Steve再也不犹豫,奔过去给了Bucky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紧到他能感受到Bucky的心跳,还有蹭在他脸庞的一缕发丝。终于,Bucky的神情不再坚硬,用笨拙的方式回应着Steve的拥抱,金属手臂轻轻拍了拍Steve的后背,像是生怕会伤害到他。带着安慰。

  Steve在结束了这个拥抱后,把Bucky带上了楼,他把Bucky那一身的作战服换了下来,给他找了身宽松衣服,然后在又一个大力的拥抱后让Bucky去睡觉了,这不是Steve的心声,但是Bucky的黑眼圈浓得都快化成墨了。

     “该死的Hydra。”Steve这么想着,走进了卧室。想起了Bucky几个月前的样子,坚硬的金属手臂,陌生的眼神。躺下了。

  Steve醒了。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没有Bucky,只有轻轻吹拂着窗帘的夜风,连绵不断。Steve沉默了好久好久,才接受刚才的一切只是一个梦,也许这就是为什么Bucky在他的梦中话只有一句的原因吧。Steve根本不知道如果Bucky恢复了会跟他说些什么,这就像是一个荒诞的梦想,Steve拼命想让它实现,但是命运不允许。

  Steve又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昏黄的灯光没灭,但灯下却没了Bucky的身影,Steve最后一点点希望破灭了,他失落地抚摸着玻璃。忽然,他卧室的门被人推开了,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拥抱就来了。大力到呼吸不过来,但是这个拥抱有着Steve熟悉的气息,Steve并没有挣脱。

  Steve看见一缕棕色发丝,他问:“Bucky?”

  沉默了一会,只听见一个声音回答到:“嗯,Bucky。”

  这个拥抱来得太迟太迟,从Bucky跌下火车那一瞬,直到七十多年后的今天。这个拥抱与他和Bucky的其他拥抱都不一样,它拥有它特殊的意义:

        Bucky回来了。


【PS.第一次写盾冬,估计有很多槽点。这篇我发SY去了,被警告了QAQ好严!但是居然有人回复,开心!】

【PPS.好久没更博,有点愧疚】

【PPPS.虽然估计没有谁看。有谁看的吱一声好吗!也可以找BUG。】

【PPPPS.我近期估计还有一篇AM的等待要写,BE哒!么么哒】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Fior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