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狗】【唐斐×林一】我的兔子可以变成人 第六章(完结)

      狂风大作,雷鸣闪电,倾盆大雨,是夏末常有的天气。林一枕在唐斐腿上看着他,唐斐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他的头发。屋子里被衬得格外安静,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呼吸声。

      唐斐挠挠他的长耳朵,好像在思考什么事情,突然开口:“我送你一个惊喜,好不好?”

      林一难得听唐斐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说话,有些兴奋:“什么惊喜?”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唐斐在林一唇边落下一个吻。

      林一睫毛颤了颤,有些不知所措。突然窗外爆出声惊雷,给林一吓了一跳。唐斐瞬间感觉腿上失去重量,林一又变成了兔子,两只红眼睛看着他,唐斐撸了一把他的毛,笑得宠溺:“笨蛋。”

      林一干脆也就懒得变回来了,使劲儿往唐斐怀里拱,一张脸愣是不愿意露出来。

      唐斐捉住他放在手里头,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给他摸了一遍,林一舒服的想要哼唧,但兔子叫不出声。困意涌上,林一本还想再撑一会,却抵不住唐斐抚在他眼睛上的手,陷入沉睡。

      唐斐电话响了,对面岳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你确定要这么做?你职业生涯会爆炸的。”

      “我想好了。”

      分别时刻总是来得匆匆。离唐斐见到林一第一面已经半年多了,换在以前,唐斐肯定不信自己会跟一个非人类的男性生物谈恋爱,即使现在,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唐斐给林一整了整外套领子,难得惆怅一回,林一知道《梨园之王》有后续补拍工作他根本脱不开身,幸好自己有身份证,不是真的野生放养,不然就麻烦了。机场人来人往,但唐斐竟然也不避着,岳乐在旁边看着心里叹息一声,他老板这回彻底栽了。

      林一笑得很甜,由他动作:“我就去几天看看,下周就回来!”

      唐斐蹙紧了眉,又不放心的问了一遍:“你确定你能行?”

      林一给了他一个拥抱,埋在他颈侧蹭了蹭,声音闷闷的但是满含笑意:“没问题!”

      “等着我的惊喜。”唐斐笑得好看。

      林一欲言又止,看着唐斐的背影还是没问出口。

      他有点期待了。

      上海起飞,将近三个小时。岳乐拨打通知好的那些记者的电话让他们来约定地点。

      车上的气氛沉默,唐斐心情忐忑。岳乐叹了口气,不抱希望地问了最后一遍:“你确定你想好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我打几个电话让记者回去就行。”

      唐斐依然是那个回答:“我想好了。”

      林一坐在飞机上心有些慌,他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气流轻微震荡,有种奇妙的孤独感。天地之中独一舟。

      唐斐端坐在一众记者前,熟练微笑应付着闪光灯。他看向最后面的一台摄影机,正在录像。

      “今天召开这个发布会,是想公布一些事。”

      下面顿时乱成一锅粥,娱乐记者嗅到了大新闻的味道。

       “请问是公布您与季晴的恋情吗?”有个女记者举手提问。
      唐斐挑了挑眉:“你猜对了一半。”

      林一走过机场大厅,有个女孩尖叫出他最熟悉的名字:“……唐斐!他居然……”片刻后察觉自己失态又收小了声音。他的那股不安感更加强烈。

      人一慌就容易乱想,林一已经脑补出数个版本的狗血剧情,如唐斐回家路上出车祸了,半路被绑架了,被疯狂粉丝刺杀……他手机震动,拿起来一看,是唐斐。

      “你现在在哪?”唐斐的声音有种解脱的感觉。

      林一顿时放下心舒了一口气:“还在机场里。”

      “你看那块最大的屏幕,给你的惊喜。”

      林一疑惑地转身到处看了看,终于找到。正在推送广告。

      “正在播广告啊。”

      “不急,时间快到了。”

      随着唐斐倒计时,最后一秒,广告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端坐的唐斐和一众记者,一个小时前的发布会现场。林一好像猜到了唐斐要说什么。

      “我有恋人了,是男生。”他面带笑容平静地投下一个炸弹。

      机场诡异的静止了一刹那,爆发几声惊呼。林一呼吸几乎停滞,拿着电话的手都有点颤抖。他好像在做梦,喜悦与慌乱混合了担忧组成的复杂情绪塞满了他的心。他呆呆的看着大屏幕,上面还是唐斐的微笑,闪光灯在他脸上明起又暗下。

      “看到了吗?”

      “看、看到了。”林一不知如何形容自己的感受,只知道泪水怎么也止不住。

      “不开心吗?你终于可以名正言顺跟我走在一起了。”

      “但是……”

      “我这边还有事,先挂,别太担心我。”

      “……好。”

      当唐斐踏上这片土地时,又是将近半年。雪国风光,鹅毛大雪洋洋洒洒,林一牵着他的手,满心满眼都是他。

      唐斐帮他把拉链拉上。

      “小心冻死你。”

      林一傻了吧唧地笑。

      人与兔子,始于奇遇,终于……终于?他们没有结局。






(这篇文就是,尴尬的开头也尴尬的结尾了……我都不忍心看。也许很久以后会修吧……甜文苦手😭滚去隔壁写修罗场了。今天的我,还是日更的我。)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Fiorina | Powered by LOFTER